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艺术与设计学院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专业教育于1988年试点,1993年招收本科生,是我国较早开设艺术设计类专业的院校之一。

学院现有机械类别工业设计工程领域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设计学和音乐与舞蹈学两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艺术硕士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开设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六个本科专业,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等四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硕博在校生1800余名。

学院现有教职工137人,专职教师122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47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53人,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拔尖人才4人;建有2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1个校级跨学科教研团队。

学院现有1个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项目)传承基地,10个省级唯一或第一个(批)建设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和基地,10个校内实验实践工坊,29个校外“双创”基地和创客庭院,35个特色师生工作室。独立教学空间达到30000平米。

学院主动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和科学技术发展的新要求,遵循“服务国家战略、创新引领需求、突出交叉融合”的理念,对标国内一流,凸显“健康生态设计研究”“民间音乐与舞蹈文化研究”的学科特色,在工业设计、空间环境、文化传承、社会创新、音乐与舞蹈文化研究等领域取得可喜成果。

学院积极推进国际化建设,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英国胡弗汉顿大学、韩国庆北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等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教学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学院招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学生。

学院2000余名师生员工向上向善,同心同德,逐梦笃行,为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