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 [135108]

2019年06月18日 17:07  点击:[]

艺术设计方向培养强调专业的深化研究和项目课题实践,重视设计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科技前沿学科的交叉比较研究,开拓前沿理论与应用实践。面对中国快速增长和可持续未来发展的主要课题,从认识到设计创新将日益成长为中国当下协调发展的核心要素。面对新世纪的全球化语境,研究生培养更关注设计的问题研究,文化研究和价值研究。

艺术设计领域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以及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形成了基于新型城乡规划与文化传承的环境设计实践研究、视觉文化设计、媒体传播设计研究及造型艺术设计等特色研究方向。本领域在艺术设计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下,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地缘优势,形成多学科政产学研和国际合作交流,推动艺术设计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区域创新融合。

本领域依托河北省设计创新及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燕山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数字可视化视觉研究平台、以及30个艺术设计实践工作室,推进艺术设计学科与产业紧密结合,引领区域创新与经济发展。

本领域现有教授11人,副教授14人。

欢迎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