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数字媒体时代数字绘画的表现形式与绘制方法和技巧》

2022年06月08日 10:03  点击:[]

活动时间:2022年06月11日-06月18日

2022年06月11日8:00-10:00腾讯会议:975-897-958

2022年06月12日8:00-10:00腾讯会议:314-196-151

2022年06月18日8:00-10:00腾讯会议:565-124-842

活动地点:腾讯会议

主讲人:史高帅

讲座题目:

数字媒体时代数字绘画的表现形式与绘制方法和技巧

内容简介:

计算机技术推动了数字时代设计产业的发展,报告将结合计算机软件,利用数位板进行讲解和绘制。首先,介绍数字设计的目的和二维数字手绘对设计表达的作用,并提出利用好一切技术手段去视觉化自己的设计,并展示出数位板在工业设计各个阶段中的应用以及表达形式。然后,通过数位板结合工业产品的不同形态、色彩和材质等进行绘制,分析不同光源下的光影关系及变化,以及如何通过数位板进行处理和表现。最后,结合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特色,从“软件中常用命令与方法,数位板调试与操作,不同材质的视觉呈现技法,插画创作的前期分析与设计表现,UI界面设计的风格化绘制”等多方面进行示范演示,给大家讲授如何借助数位板表达出不用风格的数字插画与UI界面。

史高帅将通过八年行业从业经验与案例实操,结合自身体会,为大家讲述数字化时代下,如何运用数位板绘制出高质量、层次丰富的设计效果图,并列举分享一系列相关的计算机绘图案例。通过学习,可以帮助设计从业者将设计思维与理念更加清晰的呈现出来,进一步提升设计师的二维表现水平。报告后将安排问答环节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史高帅,先后就职北京品物设计集团、上海木马设计集团,现任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专业教师、爱淘器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从业多年来,带领设计团队完成数十项产品策划、近百项产品设计的成功案例,服务了河北宣工、中船重工等知名企业。主持和承担省部级课题多项,获授权专利近20项,发表论文多篇,出版著作1部,荣获“德国Red dot设计奖,德国IF奖,全国美展”等各类奖项5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