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党团工作

党团工作

(短视频)燕山大学+访寻红色记忆--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建设的研究视频

2021年03月06日 16:01  点击:[]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我们团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对广州的几处红色遗址展开了深入的调查与研究,深入挖掘了其背后的令人振奋的光辉历程。我们团队主要走访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中山纪念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这三个革命遗址,对当地的游客、工作人员等进行了现场访谈。通过这一系列的走访体验,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党人的不易,更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建设事业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不会说话,只能通过一处处遗址向世人展现其沧海桑田。红色遗址,对新一辈的我们来说就是一扇门,通往一百年前备受屈辱的那段日子,他时刻提醒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红色遗址应当被保护,更值得去保护,这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流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