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朱文鹏

2017年11月02日 11:41  点击:[]

  朱文鹏,男,中共预备党员,199410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是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2班学生,曾担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现担任视觉传达设计2班班长,被评为2016-2017学年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2016年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真正做到了德、智、体全面发展。

 

思想——积极进步 与时俱进

 

他同学在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通过政治课、党课、红色旋律大讲堂和青马干部培训,系统的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了自己认识,更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在思想、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勤奋刻苦 孜孜不倦

 

学习上,他勤奋刻苦,孜孜以求,不曾有丝毫的懈怠。身为学生干部,充分利用时间,提高效率,用无限的热情来支配有限的时间,真正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多次被学校、学院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

 

工作——任劳任怨 兢兢业业

 

在工作方面,他自年入校以来就担任班长,第一学年担任院学生会秘书部干事,第二学年担任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第三学年担任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深知要想服众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完善自己,并且一直将此贯穿于工作和学习中,在学生中得到了一致的拥戴,在老师中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在2016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分别带领两支实践服务团去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银里村参加社会实践。两年来为该村墙绘面积多大一万平米,累计为该村节省扶贫资金60余万元。该团队在2016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他也被评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生活——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

  生活中的他,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群众基础好。他是同学身边的“知心人”亦是大家的“开心果”。他用自己独特的个人魅力带动着大家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这就是朱文鹏,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他用自己的热情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是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具备着较强的能力和全面的素质;他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总是鼓励和帮助身边的人;他是新时代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他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