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20年06月08日 09:44  点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教学依据社会需求下设两个方向模块,一是媒体设计传播方向,使用互联网技术为核心创作或新兴媒介的设计方向,以满足当代传播语境下的设计与创意的区域化表达与表现;二是文化创意产业方向,围绕中国特色的文化自信,构建以文化创新和设计参与为导向的区域生活方式价值体系,使用文化再生设计方法,实现设计赋能文旅、农旅等交叉学科的发展,促进区域的文化自主意识和产业发展。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造性思维及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际动手能力,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及设计实践、设计策划、设计管理、营销与传播与相关研究能力,具备整合传播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符合多学科、跨专业的知识储备,批判性的思维,广阔的学术视野,以此服务于社会的设计师与研究者。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5年后,应掌握现代视觉设计的主流方法或有独立承担较复杂项目的调研、设计、策划、运营的工作能力;取得有实用价值的技术成果和较高的经济效益,或有从事视觉传达相关设计研究、跨界工作的丰富经验,能主动掌握国内外专业相关方面的先进思想、技术,能成为专业领域内有独到研究方向或是能成立独立工作室。

主要课程:

品牌形象系统设计、文创开发与系统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阅读设计、包装系统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传统文化再设计、设计程序与方法。

就业方向:

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高等院校从事相关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文创开发与品牌创意、阅读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传统文化再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