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工业设计专业介绍

2020年06月08日 08:52  点击:[]

工业设计专业 学制四年

研究方向

1.智能产品与交互设计

2.生活方式与健康设计

3.交通工具与装备设计

培养目标

以专业学习为载体,引导学生通过建立跨专业知识结构,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学习能力和科学价值观的良善之人。

秉承CDIO国际工程教育理念,立足智能制造、健康中国、新工科等国家战略及制造业转型升级急需,依据学生个性特征构建多形态专业知识结构,以“做中学”、“玩即是学”为具体教学实施方式,形成“一轴多翼”教学培养体系和模式,精深的专门知识与广博的知识面兼茂,学生按照个人发展理想和实际需要实现最合理、最优化的知识体系和能力的选择。

主要知识和技能要求:工业设计理论、工业设计工程及设计管理的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创意表达能力、审美能力、动手操作能力以及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造型设计、结构设计、模具设计、设计管理、设计研究、品牌策划、数字交互设计等专业技术与工具,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管理和深化学习的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Python程序设计、计算科学与计算思维、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方法学、设计表达、设计心理学、设计系统论、设计符号学、人因工程学、价值工程学、设计策略与管理、设计技术学(结构+模具)、CMF&PSE创新设计、虚拟演示设计(Unity 3D)、智能设计技术(Arduino)、UI设计、文化传承与设计再造、机械原理与机构创新、增材制造与快速成型、智能产品与交互设计、生活方式与健康设计、交通工具与装备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5年后,毕业生应具有独立承担综合性设计任务的能力,尤其在机械装备领域、康养辅具领域、智能设计领域具有较强优势,能够取得有实用价值的设计技术成果、专利成果以及较好的经济效益。可以承担企业产品研发与设计、材料研究、企业品牌策划与管理、设计管理与组织等产品经理级人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