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核工作须知(2022年春季学期第2次)

2022年06月11日 21:00  点击:[]

一、资格审核

学院经对申请人的报名材料进行综合评定与审核,已确定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名单,见附件。

二、考核安排

1.考核时间

2022年6月13日19:00

2.考核方式

网络远程面试。腾讯会议号:722908083,密码由学院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通知考生本人,请考生提前1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室,由学院工作人员分配等候室待考。

3.综合考核内容及要求

(1)专业能力考察(50分)

学院于6月12日上午9点向考生发布专业课研究报告题目,考生须在6月13日上午12点前提交一份中文研究报告(不少于3000字),论述该主题的内涵、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重点指出该主题领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科学技术问题,并附参考文献。

相关要求:参考文献总数不低于30个,其中英文文献数量不低于50%);学院对研究报告进行知网查重,要求重复比不高于10%;研究报告提交邮箱:artkyk@ysu.edu.cn。

(2)线上面试考核(50分)

每人面试时间10-15分钟,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工作业绩、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考生需准备约5分钟的中文PPT自我介绍,全面展示本人教育经历、主要学业成绩、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在攻读博士期间拟进行的研究工作及理由等。

4.报名费缴纳

报名费160元/人,在学院考核时支付宝扫码缴纳,缴费不退。

三、其他事项

1.按综合考核成绩顺序录取,分数相同者再加试一次“专业能力考察”内容;综合考核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2.企业在职人员申请专业学位博士的,需增加考核专业外语,考核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考核形式、内容及要求:专业知识线上英语问答30分钟(60分);考核前同步提交与中文研究报告相对应的1000字左右的英文内容摘要(40分)。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