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换届实施方案

2021年06月18日 15:06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组织综合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全体学生。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于2021年6月进行新一届学生组织主席团、部门负责人换届工作,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任用,以德为先。

二、工作组织

学院成立艺术与设计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相关工作事宜。成员组成如下:

组 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岩鹏

副组长: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 徐 原

组 员:辅导员老师、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

三、学生组织及岗位设置

详见附件1、2

四、参选对象及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较高。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作风公道正派。综合素质好,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平,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符合大学生校园文明规范相关要求,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参选学生会时上一年综测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参选其他组织时上一年综测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能力素质突出。热爱学生组织工作,熟悉学生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创新意识强烈。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院学生组织工作现状及发展有一定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组织工作。

(二)类别条件

主席团成员参选人原则上为2019级、2018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2020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部门负责人参选人原则上为2020级、2019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2020级全日制在籍研究生。有学生组织任职经历,担任过班级干部或注册社团负责人。

五、换届工作实施流程

本次换届分为报名审查、集中考试、组织面试、考察测评、结果公示、试用考察六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审查

有意愿并符合候选条件的同学请下载《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组织换届报名表》(见附件3),按要求填写报名表;参选者还需撰写一份工作草案(另附word文档),内容包括任职经历、任职表现、任职收获、上年工作小结、今后工作思路设想及对学生组织的建议等(全文宋体,标题三号,正文四号,行距一倍,600字以内,图片格式为上下环绕);以上材料电子版请于6月19日前传至制定邮箱。

主席团:YSUys2021@163.com

部门负责人:ysbmfz@163.com

初选审查(6月20日-6月21日):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对竞选候选人上报的工作业绩材料以及日常工作表现进行审查,并最终确定候选人进行公示。

(二)集中考试

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命题并组织考试。笔试满分为百分制,其中选择题15道(每题1分、共15分)简答题10道(每题3分、共30分)论述题3道(共55分)本环节占综合成绩的30%。

笔试时间:6月21日

笔试地点:音乐馆B105

(三)组织面试

1、集中考试通过的竞选候选人需参加面试,具体时间和地点将通过群消息及短信通知。本环节占综合成绩的40%。

2、面试环节,主要包括个人陈述和竞职答辩。

个人陈述(3-5分钟):内容涵盖自我介绍、工作思路等,表达形式自定,如演讲、材料(PPT、电子书、视频等)展示皆可;

竞职答辩(3分钟):面试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提问,各竞选者就问题限时作答。

面试时间:6月23日—6月25日

面试地点:待定

(四)组织考察及民主测评

对候选人进行综合素质考核,确定拟任用人员及职务分工。对拟任用成员所在专业、班级、宿舍进行走访与民主测评。本环节占综合成绩的30%。

考察时间:6月23日—6月25日

(五)结果公示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将综合考虑竞选者平时表现、所提交工作草案、集中考试、面试情况,确定艺术与设计学院

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人选并进行公示,对初步名单以及总成绩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凡对换届结果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内向学院团委反映;公示期满,新一届学生组织干部名单最终确定。

(六)试用考核

名单确定后,试用期一个月。试用期表现合格者成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组织正式学生干部。表现不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辞退,学生干部任期满一年并表现合格者发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干部聘书。

六、相关要求

1.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应广泛推荐符合遴选条件、品学兼优的学生参与学生组织换届工作。

2.持续推进学生组织督查制度,督查考核结果将作为遴选工作的重要参考。

3.按照公平公开的原则,营造风清气正的选聘环境,杜绝一切影响或干扰选聘的违规行为,违规情况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提请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附件:

1、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组织简介

2、艺术与设计学院新一届学生组织换届岗位设置及要求

3、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组织换届报名表

共青团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17日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