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参加全国舞龙大会演出活动

2024年03月14日 11:00  点击:[]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3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盛世龙腾 山海同庆——2024‘二月二’老龙头全国舞龙大会”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精彩上演。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生30余人参与其中,唱响长城之歌,舞动长城之魂。

农历龙年“二月二,龙抬头”,在万里长城的起点老龙头舞动中国龙更加彰显浓浓的中国风。作为长城脚下的学子,唱长城、舞长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应走在前列。接到演出任务后,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生认真排练精心准备,力求在舞台上呈现出最佳的状态。大会现场,由我校30名学生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了《万里长城永不倒》。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和赞赏,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活动体现了燕大人用艺术赋能秦皇岛市文化事业发展,用行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家国情怀。同时,此次活动也给同学们带来一次生动的课程思政实践课,让同学们通过艺术实践感受长城文化、中华龙文化,传承赓续民族精神。

“盛世龙腾 山海同庆——2024‘二月二’老龙头全国舞龙大会”在3月11日晚的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