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获NCDA首批“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12月08日 14:58  点击:[]

11月26日,在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总结大会暨2023第十一届大赛发布会上,燕山大学荣获首批“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先进单位”称号,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高校。

此次评选由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与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得到工业和信息部、学习强国等单位和平台的指导和支持。本评选主要表彰各高校以乡村振兴为特色的教学创新、教学实践及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案例成果,包含乡村设计学学术研究、乡村振兴设计竞赛、设计赋能乡村振兴案例、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引导高校师生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文化,宣传乡村文旅,助力乡村振兴。经多轮评审,我校提交的乡村振兴案例成果得到主办方和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我校从全国1513所参评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首批34家高校“全国高校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高质量科研赋能区域社会发展。尤其是二十大以后,多次开展设计赋能乡村振活动与学术研讨,积极探索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的理论与实践,为乡村振兴提供艺术赋能落地方案。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细化工作方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为建设美丽河北贡献燕大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