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培训”

2022年11月10日 16:52  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要求,大力推进学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改革,引导、激励教师基于在线课程采用多元化教学模式开展教学,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学院邀请理学院副院长王明利教授分享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优秀经验,本次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会由副院长赵琳主持。

王明利教授以专业课程《大学物理》混合式教学案例分享为主线,着重从混合式教学简介、PAMPRE模型、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应用以及总结与思考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混合式教学,以及 “线上”+“线下”教学的实施模式、关键要素、操作过程中的误区、实施路径等内容,同时探索建立了“线上”网络教学与“线下”面授教学相结合,以问题为基点、以方法为指导、以目标为牵引、以评价为动力的PAMPRE模型。通过线上发布预习任务、在线资料、在线讨论,线下预习考试、知识点梳理、知识点运用、模块考试,以及过程考核的方式,构建交互、体验、反思为一体的学习空间,来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这种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不仅能够发挥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同时又充分体现了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赵琳副院长对王明利教授带来的精彩而有针对性的辅导和培训表示感谢。在线教学期间,学院老师会不断汲取优秀经验,熟练掌握信息化教学方式与方法,适时创新课堂教学手段与实施路径,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模式,从而提升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