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基础教研部、公共艺术系顺利开展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教研活动

2022年07月04日 15:40  点击:[]

2022年6月3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基础教研部、公共艺术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开展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双向融合”联合备课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超、艺术基础教研部主任王巍、公共艺术系主任杨志宏等共15名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新宾书记、王玉荣、李婕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基础教研部主任王巍主持活动。

王巍介绍艺术基础教研部与公共艺术系教学概况,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书记杨新宾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思政展开情况。

艺术基础教研部杜小婉老师汇报《音乐初探与实践》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石莹老师汇报《中国音乐鉴赏》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袁帅老师汇报《中国歌剧那些事儿》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教师王玉荣、李婕、雷霆、张畅、腾跃等教师点评课程思政环节设计,提出思政案例建设建议如下:1)课程思政内容丰富的前提下,应体现出每门课程本身特色;2)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容,将一个点表述清楚;3)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过多,要更加关注课程本身以及学生对于课程的认可度;4)大美与美,美美与共。意识形态性应与艺术的经典性、永恒性相结合,通过艺术的形式碰撞,可以加入西方经典艺术作品,艺术经典的借鉴与中国文化艺术形式有机结合,既不可过度开放,也不可固步自封;5)建议从学科内部寻找如经典人物、事件等课程思政的挖掘点;随后杨新宾书记进一步从课程思政定位、理念、方法的问题角度行了总结,与会教师受益良多。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超对各位老师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联合备课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提出艺术与设计学院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建立长期合作联系,深刻学习理论知识与教学方法。

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基础教研部、公共艺术系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