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六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2年05月13日 17:37  点击:[]

凝心聚力谋发展,牢记使命谱新篇。5月12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六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艺术与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携手描绘学院发展蓝图,共同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凝聚力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在美术馆C305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教职工通过网络视频参加了会议。

14:30,大会举行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22人,实到121人,符合法定人数。副院长赵琳主持会议并宣布会议开幕。院长孙利代表学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的总结了学院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十三五”期间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围绕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客观分析了当期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对标国内一流学科(专业)建设的工作举措。就重点做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孙利就《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管理办法》的修订向大会做了详细的解读,就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草案进行了报告。

孙利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我院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九届三次教代会暨十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凝心聚力,担当尽责,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接续奋斗。

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宁岩鹏代表学院工会做工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学院工会工作将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发展大局,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锐意进取的务实行动,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完善教职工维权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服务教职员工、弘扬校园文化等方面扎实工作,为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孙利作院长工作报告

宁岩鹏作工会工作报告

16:00,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参会的121位教职工分为4个职工小组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修订版)等相关文件。教职工们畅所欲言,共谋发展,针对学院各方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普遍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对学院发展形势的分析准确透彻,对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发展定位、工作目标实事求是;提出的工作任务、实施举措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意志和意愿。对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张文超讲话

会议现场

16:35,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各职工小组向大会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大会主席团提出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1月修订版)(草案)。

全体教职工表决一致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年度岗位考核管理办法(试行)》决议。

17:10,大会举行闭幕式,副院长刘维尚主持。党委书记张文超在闭幕式上讲话。

张文超指出,此次会议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加快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之年召开的一次会议。会议反映了大家对相关工作思路和改革措施的高度认同,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就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锚定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面对复杂形式开拓前进;二要干字当头 实字为先,不负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切实将学院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实。三要举旗定向,牢记使命,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和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张文超强调,面对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任务,大家有情怀,学院就有奋进的动能;大家有担当,学院就有坚实的脊梁;大家有作为,学院就有光明的前景。大家一起拿出誓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决心和态度,以改革的思维、攻坚的心态解码破局,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