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云端共舞,线上齐思:舞蹈表演专业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展各项教学工作

2022年05月10日 09:59  点击:[]

自2月21日春季学期伊始,舞蹈表演专业网络教学工作已圆满进行了11个教学周,整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舞蹈表演专业师生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按照学校、学院党委各部门的要求展开各项线上教学工作,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探索线上教学的创新方法,通过开展“云端课堂”“云端答辩”确保基础教学工作,通过举办“舞动课间”“我们一起跳舞吧”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以做到“不停学、不停思、不停舞”,既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发挥舞蹈表演的专业特色服务广大师生和社会,让线上教学保质保量,有趣有味。

网络研学:课程教学有条不紊

在线上教学方面,舞蹈表演专业师生择优通过学习通、腾讯会议、雨课堂、中国大学慕课(MOOC)以及专属在线课程(SPOC)等校内外公共教学平台展开课程教学,积极运用网络平台和信息技术传授专业知识,以翻转课堂、互动研讨、小组协作、创意舞蹈等多元方式丰富教学环节,并不断推进专业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的模式探索,确保教学的质量。

舞蹈表演专业线上云课堂

线上齐思:线上答辩井然有序

舞蹈表演专业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做好毕业论文开题、中期答辩工作,坚持落实燕山大学《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并坚持以合理、现实、严谨的态度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各项细节工作。同时,严格执行舞蹈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开题工作,为学生的学术规范、研究方法、研究内容认真把关,确保每一位学生的论文质量,落实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舞蹈表演专业2018级本科生中期答辩

舞蹈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

云端共舞:各项活动顺利举办

为丰富疫情下学生的课间生活,缓解线上学习的疲劳,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升学生美育素养。舞蹈表演专业推出了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如“舞动课间”“我们一起跳舞吧”等活动,便于同学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线上学习。这些活动自开展以来纷纷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了校园舞蹈的行列中,让舞蹈走入了课间,也走入了每位同学的心间。在五四青年节期间,舞蹈表演专业学生还参与了校园快闪活动的录制,用跃动的身姿展现了青春之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

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参与录制的快闪歌舞《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荣登学习强国

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录制“舞动课间”舞蹈教学短片

舞蹈表演专业学生带领师生跳起广场舞

2022年春季学期已过半,舞蹈表演专业的各项教学工作正有序的进行着。舞蹈表演专业师生会继续保持严谨治学、昂扬奋斗的精神,坚持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教学品质,整合教学资源,深化教学创新,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为培养新时代舞蹈表演青年人才而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