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举办2022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赛区宣讲会

2022年05月08日 20:37  点击:[]

2022年5月8日上午9:00-10:30,燕山大学举办2022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赛区宣讲会,赛事主办方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清胜、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刘金仁、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潘江华,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范凯熹,燕山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晶、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以及河北省63所高校138名代表线上参会。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赵琳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郭清胜秘书长致辞,他从赛事主办方的角度,对赛事创办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燕山大学承办河北赛区工作给予高度认可。

郭清胜秘书长致辞

王晶代表学校向赛事主办及省内参会教师致谢,向所有参会代表介绍了燕山大学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通报了本项赛事递交河北省教育厅申请立项的进度,最后表达了燕山大学积极推动艺术设计教学创新、培育艺术设计一流师资的目标。

王晶致辞

孙利向参会教师解读了2022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赛区实施方案,通报了河北赛区专家委员会组建名单,并简要说明了赛道设置、竞赛日程、报名方式、参赛课程要求等相关内容,同时向组委会和积极参赛的省内教师致以谢意。

孙利讲解赛事要求

范凯熹教授从四个方面讲解了参赛规则,强调了参赛对象、参赛日程、教学视频、创新报告国赛评审的侧重点,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参赛课程的评价方法、评审规则、打分原则等细心解读,并分享了教学新技术应用的实例,将PBL教学模式结合教学成果同步展示,提出了对教学观念与教学方法的深度思考。

范凯熹教授讲解参赛规则

会议现场

本次宣讲会详细地为河北赛区参赛教师讲解了大赛赛制赛程、评审规则及备赛要点,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2022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各高校参与竞赛排名的重要赛事之一,在“学习强国”平台开辟专区展示教师参赛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