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艺”起出发,“寓”见美好美育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05日 09:08  点击:[]

为响应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推动美育浸润工作开展,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音画思政”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研究生会在西校区九组团公寓“寓见美好”美育社区工作站举办“艺”起出发,“寓”见美好——美育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线下、线上两种模式,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单元,内容包括黏土手工制作、水粉画、趣味口罩设计、风筝手绘等,将力求美育体验和动手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色,认真学习相关知识、积极进行团队合作,创作出了一件又一件艺术作品。活动中,精心设计的相关美学知识及技能的讲授和交流单元,使同学们对相关艺术知识了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动手实践创作单元锻炼了同学们感受美、认识美、创造美的能力。

此次美育教育活动是我院结合专业特色,发挥美育对于立德树人的载体作用而进行的一站式美育平台运行尝试。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改革要求,着力开展一站式美育平台建设,通过艺术讲堂,美育沙龙,校园艺术等形成具有艺术特色的校园“美育”模式。在艺术实践中营造格调高雅的社区文化,实现美育与学生“美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