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剧目与排练课》教学团队在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22年04月30日 16:52  点击:[]

4月29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北分赛暨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院、校、省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舞蹈表演专业教师赵世莹担任主讲的《剧目与排练课》教学团队荣获大赛中级组二等奖。

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从2021年10月启动,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按照评审规则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大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等。全省58所学校推荐163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其中85名教师团队晋级决赛,我院温瑀、赵世莹2名教师作为燕山大学代表获得决赛的现场汇报资格。

赵世莹老师及其教学团队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凝练教学特色和创新点,打造了完美的《剧目与排练课》得到了大赛评委专家的认可,赵世莹老师的精彩汇报更是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最终该课程获得大赛二等奖,展示了该团队的风采。

本次大赛展示了我院舞蹈表演专业课程教学的特色和创新成果,促进了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学院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把握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的新形势,“以学生为中心”深入了解学生群体的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持续推进人才培养的教学革新、技术创新与方法开新,把教学创新理念与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激发“教”与“学”的活力,努力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教学和治学相统一,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切实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