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入学教育大会

2021年09月22日 11:09  点击:[]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充满收获、满载希翼的季节里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2021级363名新同学们。为了引导新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9月16日下午,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燕山大学音乐厅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党委书记张文超、副院长张竹岩、赵琳,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徐原、教学秘书宋立巍、2021级新生辅导员陆颖以及2021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会议,2021级本科生家长受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宋俊杰受邀参加大会并为学生做讲座。会议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宁岩鹏主持。

会上,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孙利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围绕《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新生入学第一课》主题详细介绍了燕山大学历史沿革、综合优势、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情况,深刻解析了燕大人的精神品格和校训中饱含的浓厚情怀。随后就艺术与设计学院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专业介绍、人才培养等情况展开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孙利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守好规矩、做好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在大学遇到更好的自己。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超以“过好我们的大学生活”为主题,向新生们讲述了关于大学、大学教育、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与感受。同时以“厚德 博学 求是”的校训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勉励新生,开启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们要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

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宋俊杰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解读,强调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讲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竞赛种类、创新创业教育的未来发展。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拓宽视野,勇于实践创新,积极培养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学院教学秘书宋立巍介绍了选课、学分等教务管理工作,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走进大学的青春岁月,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生辅导员陆颖强调了新生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上的要求,希望在新学期里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做好大学的规划,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得心应手,大展宏图。

此次大会是艺术与设计学研新生入学教育的内容之一。会上的四个专题讲座有助于新生更快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熟悉大学学习生活相关规定,培养学生的专业学习意识、职业发展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激发新生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近期,学院还将按照计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引导新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开启精彩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