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03日 16: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2021年5月14——2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党务中心组织各个学生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学习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冯丹红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十篇文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大家讲述了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众多英雄故事,引导学生崇尚英雄,心有榜样;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苏泽新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深刻阐明了学好、用好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牛锃钰、李琰等同志带领大家诵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并号召同学们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努力学习、争做时代新人的强大动力。

通过学习,大家细数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扎根群众、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革新、与时俱进的创业史。无数的历史事实和斗争经验,一再反复地验证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这些颠扑不破的真理。

最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延纯和王婕同学分别发言,结合自身及专业学习发表了自己对学习党史故事的感悟。通过学习党史每一位同学都能从中汲取力量,感悟入党初心,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