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青年教师受邀参加河北舞蹈周“青年才俊推介”活动

2021年05月31日 16:19  点击:[]

2021年5月24日至28日,河北省舞蹈家协会编导培训班在北戴河艺术部落顺利召开,届时举办了2021河北舞蹈周“青年才俊推介”活动。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张新茹,省文联北戴河艺术部落主任李春光、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等出席本次培训班,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雷娟、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田露受邀担任授课专家,来自全省专业院团、院校、各地市舞协的48名优秀编导参加了培训。

“双推”工作是省舞协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河北舞蹈周“青年才俊推介”项目以“文联推大家,协会推青年才俊”为原则,为优秀的青年舞蹈工作者搭建平台,把他们先进的编导、教学经验进行展示、分享,锻炼和宣传青年才俊,以此带动和提升河北省舞蹈事业的发展。此次活动中,省舞协共推选了六名青年才俊,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优秀青年教师赵世莹、刘燕代表燕山大学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

青年教师刘燕以《手之语·情之深——中国古典舞<点绛唇>的文化解读》为题,从高校课程思政的视角出发,结合舞蹈表演专业的教学特色,通过对舞蹈作品《点绛唇》的详细解读,深入阐释作品内容中所蕴涵的思政元素和人文追求。

青年教师赵世莹以《民族民间舞—抚宁太平鼓单元课》为题,依托河北地域民间文化,立足本土,扎根民间,充分挖掘整理抚宁太平鼓元素,结合课堂训练内容,系统的梳理了秦皇岛抚宁太平鼓的审美风格和表演特色,并向大家展示了抚宁太平鼓课堂教学的基本内容及综合性表演组合。

本次“青年才俊推介”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到场的领导、老师及舞蹈工作者们给予我院两位青年教师高度的认可与肯定。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舞蹈表演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成果和综合素养,提升了舞蹈表演专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进一步助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储备了青年力量。舞蹈表演专业将继续努力,以建设“新文科”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优质的舞蹈表演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