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青春绽放 燕艺流光”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

2021年05月31日 16:10  点击:[]

2021年5月28日,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春绽放,燕艺流光”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音乐会在燕山大学音乐厅举行,燕山大学党委书记赵险峰与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音乐会。

(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

(女声独唱《洗菜心》)

(手风琴重奏《桃花红杏花白》)

(男声小合唱《再回首》)

(钢琴四手联弹《帕萨卡利亚》)

(古筝重奏《丝路驼铃》)

(大合唱《我怎样去爱你》)

(校领导与音乐系师生合影)

音乐会在双排键与弦乐重奏《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序幕。男声独唱《叫声妹妹泪莫流》讲述了黄土地上的爱情故事。琵琶重奏《送我一支玫瑰花》用欢快的旋律表达了青年男女对爱情追求的执着。男声二重唱《越人歌》唱出了越人对子皙的深沉真挚的爱恋之情。手风琴重奏《桃花红杏花白》、女声独唱《洗菜心》分别演绎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山西民歌与湖南民歌。扬琴重奏《红高粱叙事曲》讲述了九儿不畏强暴、勇于献身的民族气节及抗争精神。男声小合唱《再回首》道出了临近毕业之际,同学们的不舍与惜别。二胡重奏《蒙风》形象的勾画出了蒙古草原自然宽广的壮丽景象和当地人民热情奔放的性格。钢琴四手联弹《帕萨卡利亚》曲调精致细腻,温暖人心。古筝重奏《丝路驼铃》描绘出一幅充满异域风情的古丝绸之路的画面。小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唱出了每一位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与离别的感伤,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最后,音乐会在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全体同学的合唱《我怎样去爱你》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用真挚的歌声表达了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学的深情与难舍。

举办毕业音乐会是音乐表演专业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是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对本科阶段学习成果的总结,是对学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检验,此次毕业音乐会,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音乐表演专业声乐、钢琴、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双排键、古筝、琵琶、二胡、扬琴专业的体学生参加了演出,演出作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音乐表演专业全体教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了精心的指导。同学们在音乐会上的精彩演绎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学们通过音乐会演出表达了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情和母校情,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