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成功举办云端学术讲座《从武林秘籍来看拉班舞谱作品的来龙去脉》

2020年11月17日 15:24  点击:[]

11月1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舞蹈学硕士,美国舞谱局图书馆馆长卢玫蓁教授为舞蹈表演专业全体师生做了题为《从武林秘籍来看拉班舞谱作品的来龙去脉》的云端学术讲座。

卢玫蓁教授首先从“武林秘籍”联想到用“拉班舞谱”记录的芭蕾舞、现代舞、中国民间等不同舞种的舞谱,从“武林宗师”联想到“舞谱大师”。她以独特的研究视角为我们梳理了对拉班舞谱记录及应用的思路。之后,玫蓁老师又介绍了从初级记谱师到高级舞谱师培养的模式。随后,她以著名编舞大师的作品为例,来解读如何运用舞拉班舞谱来记录一个完整舞蹈或舞剧的详细过程。最后在答疑环节,玫蓁老师又与师生们进行了云端交流。

通过此次学习,使学生了解了拉班舞谱的功能与应用,开阔了专业学习视野。此次讲座还吸引了其他高校师生的参与,扩大了舞蹈表演专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