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2018年01月02日 17:32  点击:[]

   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2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这封回信意义重大,不仅仅是给莫大中国留学生的,也是给全球中国海外留学生的关心与勉励,更是对全体青年学生的希冀与期许。1231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学生纷纷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开展学习活动。    

一、筑牢战斗堡垒——党支部学习篇

1231日上午9时,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美术馆A211教室结合十九大精神,以“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会伊始,全体同志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对其进行讨论与分析,深入领会总书记回信的思想与精神。学习中,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凯歌对回信内容进行总结,并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应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真正做到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   

随后部分党员纷纷发言,结合十九大精神,针对不同方面发表了自己对此次回信的学习感受,其他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做好笔记,学习气氛浓厚。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均表示将从自身做起,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学生党员,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学生的谆谆寄语,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人的接力中变为现实,共筑新征程。  

二、强化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学习篇  

为了更好地领会与践行回信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同学们也在宿舍自主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留学生回信。通过同学之间相互交流以及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同学们都感到深受鼓舞,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重大。作为青年学生应时刻心系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筑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已得到全体同学们深刻认同,并在心中生根发芽。作为当代青年,是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具创造精神的一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绽放青春梦想,首先要构筑灵魂的归巢,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善于开拓,争当先锋,成就奋斗的青春!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深化了当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意识,更加坚定了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强大动力,青年一代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