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17年河北省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8:21  点击:[]

11月12日——11月14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燕山大学承办的2017年河北省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出席活动领导有: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教授、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教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莉笑、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教授、燕山大学党委常委王宝诚。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终评预备会议、展览展示活动、终评现场评审、终评答辩评审、终评审定会议、终评结果发布及颁奖,河北省内企业经验分享会,深圳工业设计交流推介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河北省典型企业参观。本次活动以“传播新理念、引领新供给”为主题,希望通过组织评奖活动,树立工业设计引领产业升级的理念。

此次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终评邀请了国内外诸多知名专家、学者,评选出其中最高端、最有代表性的工业设计成果。经过两天的细致工作,12位终评专家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对入围终评的产品作品作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提出产品设计组、概念作品组和成果转化组相关奖项名单。

11月14日晚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了第三届河北省工业设计奖终评结果发布及颁奖典礼。共评出面向企业的产品设计组15项金奖,面向高校的概念作品组5项金奖。

此次活动作对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工业设计必将成为推进全省工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力量,河北也必将因工业设计的植入而唤发更加美丽的青春和勃勃的生机。

   

本次特邀评审专家:

柳冠中、陈汗青、汤重熹、林衍堂、赵阳、孙守迁、余隋怀、段胜峰、张庆波、吴欢龙、蹤雪梅、罗成。

   

郝莉笑副厅长和孟卫东书记为产品设计组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孙国胜副市长和王宝诚常委为概念作品组金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与此同时,进行了河北省内企业经验分享会,深圳工业设计交流推介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河北省典型企业参观。河北省内的唐山亚特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康泰医学系统有限公司,河北谊安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秦皇岛点石创意品牌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深圳工业设计领域优秀设计师,介绍冀深两地的工业设计发展模式及经验。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汤重熹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林衍堂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余隋怀教授等专家为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

汤重熹《构建设计基础研究体系 完善产业创新机制》
林衍堂《中国设计的发展和未来:关注生态平衡意识的角色》

   

余隋怀《设计的文化传承》

   本次系列活动提出工业设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工业设计作为提升产业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增加有效供给的制胜利器,作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加大扶持力度,加快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工业设计的能力和水平,培树“河北设计”品牌,努力为推动全省工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