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冀婉钰个人事迹

2022年11月02日 18:04  点击:[]

冀婉钰,女,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音乐(专硕)专业。曾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助理、燕鸣军工艺术团声乐部部长、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媒体运行志愿者。

一、风华正茂,立鸿鹄之志

2020年,冀婉钰以优异的成绩保送至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继续攻读音乐专业硕士学位。在这个广阔的舞台,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校期间绩点排名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并于2021年12月在燕山大学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硕士中期独唱音乐会。在全面系统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她丝毫没有放松对外语的学习,并以600高分自学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曾获燕山大学学业一等奖学金、燕山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二、传承基因,行奋斗之路

学习之余,冀婉钰积极主动参与学院学生工作,努力服务师生,以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担任学院学生助理期间,她曾协助老师完成常态化疫情防控台账上报、评奖评优、困难生认定和助学金评审等常规工作,并积极参与毕业典礼、考研誓师大会、学业支持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在“幕后”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运行提供支持;作为学生干部,她带领班级获得燕山大学“先进班集体”、“青年大学习学习先进团支部”称号,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学校与同学间的桥梁作用,认真落实防控工作,持续关注同学们的每日健康状况,用行动诠释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三、信仰坚定,筑青春之梦

冀婉钰曾策划参与燕山大学“新年音乐会”、“迎新晚会”、“毕业晚会”、“毕业音乐会”等各项大型晚会活动20余场,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与“五四”快闪、“学四史、铭初心”、“红色旋律”等思政主题晚会,并被燕山大学官方微信、抖音、学习强国等主流宣传平台报道,通过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的方式,将爱党爱国热情加以发挥,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对初心使命的体会和感悟。

四、志愿冬奥,展青年之风

2021年12月26日,冀婉钰作为冬奥骨干志愿者出征张家口赛区,参与“相约北京”冬季两项国际训练周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分别担任场馆媒体中心记者工作兼助理及国家冬季两项中心颁奖礼仪人员,参与一线志愿服务70余天,志愿服务时间累计长达近400小时,受人民日报、青春北京、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张家口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并被河北共青团授予“第十四届河北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22年“冀青之星·青春冬奥特别奖”,和“燕山大学服务冬奥先进个人”等多个荣誉称号;除此之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其责任意识、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