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刘佳鑫个人事迹

2022年11月02日 17:59  点击:[]

刘佳鑫,女,199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曾任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现任燕山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一、勤学苦练成绩优异

2020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从南昌大学舞蹈表演专业保送至燕山大学音乐与舞蹈学专业。在校期间,为丰富自身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术研究、实践活动,热心艺术服务,发表CSSCI核心论文一篇,期刊论文三篇。在2020、2021学年分别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2020-2021年获国家奖学金。在校期间参与科研课题六项并全部立项结题;参与省级专业比赛两项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作为团长带领小组成员参加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市级重点团队,研究成果获得河北省挑战杯特等奖,实现学院突破。

二、服务同学锻炼自我

始终以“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积极组织、策划具有艺术专业特点的团学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的精神文化建设助力、添彩。积极协助老师策划组织市级演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秦皇岛市大中学生红色歌曲展演;校级演出2020年燕山大学新年音乐会、2021年燕山大学“鸿鹄志远,青春启航”迎新晚会等五场;院级演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西大活快闪等活动五场;疫情期间,发挥艺术类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唱响校园、舞动青春”、“舞动课间”等线上、线下活动,发挥专业特色服务广大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三、圆梦冬奥展示风采

入选燕山大学冬奥会闭幕式演职人员团队,作为代表在燕山大学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及演职人员誓师大会上发言。在圆满完成自身训练任务的同时,作为学院舞蹈专业学生负责人,承担了大量的学生管理和繁杂的事务性工作,协助带队教师实现了学院学生在京管理的规范高效。作为学生业务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在勤学苦练中展现了燕大人的风采,为燕山大学圆满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演出任务做出了突出贡献,并作为燕山大学冬奥宣讲团的一员在燕山大学冬奥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中进行宣讲。

所获荣誉:

2020-2021年河北省三好学生

2021河北省冀青之星

2020-2021年燕山大学三好学生

燕山大学百年校庆“校庆优秀志愿者”

2021年燕山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2022年河北省青马班学员

2020、2021年连续两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2021年获国家奖学金

所获奖项:

2020年10月荣获河北省第九届舞蹈大赛一等奖

2020年11月荣获河北省第二届研究生创意大赛三等奖

2021年05月荣获2021年河北省“挑战杯”特等奖

2021年05月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2021年08月荣获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三等奖

2021年10月河北省冀青大调研项目两项立项

2021年11月秦皇岛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小分队

2021年12月河北省社会发展研究课题结项

2022年5月第十三届新加坡国际舞蹈节论文类金奖

2022年7月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