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关于举办“鼓吹乐舞 抚宁非遗”燕山大学新六艺校园美育系列演出的通知

2024年03月25日 11:10  点击:[]

全院师生:

为更好的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高校美育的深度融合,特举办燕山大学新六艺校园美育系列展演活动—“鼓吹乐舞 抚宁非遗”。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世代口耳相传的优秀文化传统,凝结着地区、民族的文化特质与精神内核,展现了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最本真的审美情感,是不可忽视和值得开发的审美教育资源。国家级非遗项目“抚宁鼓吹乐”,又称“抚宁吹歌”,历史悠久,名人辈出,艺术风格独特,传有大量经典曲目,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和音乐感染力。省级非遗项目“抚宁太平鼓”,是抚宁传承近千年的民间舞蹈形式,它以鼓为乐,在敲击太平鼓的同时起舞,形成一种独特的民间艺术形式。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欣赏。

时间:2024年3月29日19:00

地点:燕山大学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燕山大学美育中心

                  秦皇岛市抚宁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