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艺术与设计学院关于开展“艺苑杯”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年05月14日 09:54  点击:[]

各系(部):

教案是教师组织课堂教学活动的重要依据,是教师教学经验、教学组织能力、教育理念、教学形式、教学水平和教学创新的重要载体。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教学设计改革,引导教师拓展思维、积极创新教学方案,鼓励广大教师认真备课、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形成全院教师“撰写优秀教案,上优质课程”的氛围,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决定开展教案展示和优秀教案评选活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组织工作:

学院成立以教学院长为组长,督导组、教务科、各系部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

组,负责院级优秀教案评选的组织、协调工作;各系(部)成立以系(部)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各系(部)内部教案的展示、评选和推荐工作。

二、参评对象:

凡是担任学院本科生(含里仁学院)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参加本次教案评选。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5月1日—5月28日,由各系(部)组织本单位教师进行教案交流、评选、展示。请各系(部)主任将本单位教案评选、展示的时间和地点提前报联系院领导和教务科,学院将组织进行检查。未组织本单位内部教案交流的单位,将取消院级优秀教案的参评资格。

各系(部)按本单位参评教师人数20%的比例,推荐学院参评名单(34岁以下教师必须申报),需注意每名教师只能申报1门教案,优秀教案和学院优秀课件不可同时申报。各系部请于5月30日前将《优秀教案评选推荐表》和推荐的优秀教案一并报教务科。

第二阶段:5月28日—5月31日,学院展示阶段。学院教务科组织将各系部推荐的优秀教案进行展示,并向全院师生公布教案展示的时间与地点,以供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学习观摩。

第三阶段:5月31日,学院评审阶段。学院组织专家组对各系部推荐参评的教案进行评审,确定优秀教案名单,经学院办公会议审议通过后,形成优秀教案奖励文件。

第四阶段:优秀教案的展示与推广阶段。学院将获奖的优秀教案印发各系部,各系部组织教师观摩学习。

四、优秀教案的奖励:

1.学院优秀教案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优秀奖3名;

2.优秀教案名额按照任课教师比例确定,奖励比例不低于10%

3.优秀教案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分别给予500元、300元和200元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五、其他要求:

1.展示的纸质教案应符合教案基本格式;

2.参评教案应为参评教师近两年(2016年3月后)所承担的任意一门课程的全部纸质教案;教案以一次课(2学时)为单位编写,应与教学日历基本对应;

3.参评的教案应自主编写,教案内容完整,教学方法得当,教学内容和教学时间安排合理,对重点和难点把握较好。

4.教案的编写不必拘泥于固定格式,可根据课程与学生特点设计,但应包括以下主要内容:(1)授课班级、授课时间;(2)教学目标及要求;(3)教学方法及手段;(4)教学内容与教学重点、难点;(4)教学环节的安排设计;(5)教学时间的分配;(6)板书设计、参考书目、作业布置等。

教务科

20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