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让包联工作温暖“疫”冬的心

2020年02月11日 12:36  点击:[]

“以上几篇符合时代脚步气息的专业性文章大家看一下”,“每天在家里画五张图,这对于恢复手感很重要”,“多认识植物,后天我考试,说一种植物,你说出特点”……

学院建立包联制度以来,老师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按照要求在关心包联学生身体、心理、生活和家庭状况的同时,积极开展了专业学习辅导,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爱的疫情严冬。

艺术与设计学院湖北生源多,学生思维活跃。为做好包联工作,确保包联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学院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从全方位关爱学生的角度出发精心选派了辅导员、系主任、专业教师兼职班主任、双创导师、有专业背景的行政人员等共计44人承担了学院湖北籍学生的包联工作。

工作开展过程中,老师们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包联学生建立联系,每天了解学生及家庭情况,疏导学生们的心理压力;坚决落实晨、午检制度,坚持每日两次汇总上报信息,定期参与包联老师微信群讨论,共同提高服务学生水平。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巨大的责任心,暖暖的爱心,确保了学院湖北籍学生包联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了进一步体现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切实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有爱的特殊假期,学院要求包联老师们在确保包联任务顺利进行的同时,将工作进一步延伸,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线上方式对同学们开展专业学习辅导。通过推荐专业书籍、讨论专业知识、布置专业作业等指导同学们学习;依托网络开展战“疫”海报、手绘创作等学生作品征集和老师点评活动。

一系列的活动在关心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同时,以特有的方式助力包联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爱的疫情严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