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新学期准备工作

2020年02月06日 17:13  点击:[]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行动起来,及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积极采取多种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继1月26日部署疫情防控会议之后,2月5日上午,采用微信形式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利院长主持。

学院班子1月26日部署疫情防控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张文超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全体师生健康安全,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各科室与系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学校与学院的安排部署,绝不能存有侥幸心理,确保各项制度和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师生的防控教育,做到科学防控、不传谣不信谣;二是精准掌握学院每一位师生的动向,认真做好全院疫情防控信息的精准统计,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按时汇总上报学校,确保信息及时、准确、畅通;三是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全体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四是要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及时通过网络、微信群组等多种渠道把广大师生密切联系起来,积极引导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大家同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

院长孙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就其他十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求学院领导班子继续谋划解决学院面临的高水平师资引育问题;二是要求相关系部积极筹备工业设计专业工程认证与“双万”建设工作;三是提前为二级管理以及科级干部调整工作做好相关准备;四是商讨与确定雕塑、公共艺术系专业教师分流工作;五是积极准备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六是着力组织申报国家级课题;七是凝练学科专业特色,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开学初做好汇报工作;八是提前谋划准备省级教学成果奖和省级社科奖相关工作;九是积极筹划校庆相关工作;十是要求各系部2020春季学期的专业课程提前做好授课准备及部署任务,要求开学就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在家提前备课,按照课程顺序安排,根据新学期教学计划和现有条件,利用“学习通”等网络教学平台,将适合学生自学的教学内容(模块)及授课视频,通过网络推送给学生,安排学生通过网络在家按计划学习,并做好答疑辅导。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艺术与设计学院始终把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防控,精准施策,共克时艰。我们相信,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在学院各部门及全体师生的密切配合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共同学习了2020年4月及以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