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2020年01月11日 17:51  点击:[]

20201月8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永志、社科处处长周高仪、杨帆老师来为我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具体的讲解。会议在美术馆C205举办,学院4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张竹岩副院长主持

三位专家以自身丰厚的科研经验与工作经验,为在场教师进行了详细的社科基金申报指导。刘永志副院长以自身成功申报国家重点社科基金项目为例,为教师们讲述了在社科基金申报准备过程中几个重要关系的处理。之后,他就选题依据、创新之处、参考文献等七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在撰写社科基金申报书时需要注意的重点与难点,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在场教师对社科基金申报书的写作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体会。

社科处的周高仪副处长介绍了2020年社科处对于本年度的科研工作的总体安排与整体部署。他表示,学校会更有针对性的加大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培育力度,加大对高级人才的引进和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强智库平台建设等。之后,社科处的杨帆老师具体介绍了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首先,她对我校2019年立项情况、近三年申报和立项情况等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之后,她介绍了2020年度的总体工作目标、工作安排和经费支持情况,以及2020年我校科研工作的变化之处及时间节点。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启动会不仅让我院教师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申报流程,明确了选题的方向,掌握了申报材料的填写技巧,增强了申报课题的信心,也使大家明确了2020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的安排与部署,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我院教师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