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杜小婉老师在河北省金钟奖比赛中斩获佳绩

2019年07月12日 11:26  点击:[]

2019年5月,中国音乐金钟奖河北赛区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我校艺术学院杜小婉老师在小提琴组比赛中斩获银奖,并将于今年十月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金钟奖角逐。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唯一政府性专业奖,是与梅花奖、金鹰奖、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此次比赛的优异成绩向河北省乃至全国展示了我校艺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不仅为燕山大学,也为秦皇岛市及河北省赢得了荣誉。

杜小婉,出生于河北省秦皇岛市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2009年以河北省艺考第1名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王振山教授,著名小提琴家金辉教授。本科期间受外交部、教育部、文化部邀请,在多场外事演出中进行独奏演奏;曾任中国音乐学院室内乐首席,跟随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在世界各国巡演。多次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保利剧院等演出。

硕士留学毕业于世界排名第四的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代替老师在维也纳金色音乐厅独奏,曾多次与德国爱乐、匈牙利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是近年来毕业的唯一华人。留学期间师从匈牙利著名小提琴家Abharm Marta教授。多次在布达佩斯音乐厅,维也纳金色大厅,德国柏林音乐厅演奏。

曾任李斯特音乐学院乐团二提首席,中国音乐学院弦乐室内乐首席,中国青年爱乐交响乐团二提首席。参加奥地利萨尔斯堡音乐节,欧洲青年音乐家巡演,广州金钟奖开幕音乐会等重要演出。举办多场个人独奏音乐会。秦皇岛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上海音乐学院校外考级考官。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任务,鼓励教师参与各类国家级赛事。燕山大学教师第一次代表河北省入围全国金钟奖角逐,展示了燕大风采,为建国70周年、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