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董梁飞老师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演出圆满成功

2018年11月30日 10:35  点击:[]

2018年11月19日晚,“遇见·琴风”手风琴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亮相国家大剧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任董梁飞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演出,除担任本场音乐会的主持外,还与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手风琴演奏家许笑男一起为观众带来了两首二重奏作品《长街宴》《暴风雨》,演出精彩绝伦,两位老师强强联合,将手风琴的音乐艺术与演奏技巧发挥淋漓尽致,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最后一首手风琴合奏《牧民》由董梁飞老师担任领奏,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董梁飞,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任。中国音协手风琴学会理事,河北省音协手风琴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莫斯科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访问学者。执导由我驻俄大使馆教育处主办的2015年留俄学生春节联欢会。多次获得,并指导学生获得手风琴专业全国及国际赛事奖项。在诸多重要全国手风琴比赛中担任评委2016年国家艺术基金手风琴民族化推广人才培养项目并举办个人学术工作坊,参演多场音乐会。2018年1月主持并参演国家大剧院首次键盘手风琴专场“名琴、名家、怀旧名曲”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是董梁飞老师第二次代表燕山大学登上代表国内最高艺术水准的国家大剧院舞台同中外优秀演奏家一起上演了多部原创、改编作品,展现了键钮手风琴、键盘手风琴、班多纽手风琴等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手风琴音乐。此次音乐会从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了手风琴这一乐器的丰富性,对手风琴音乐做出了进一步的探索与挖掘。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雷喜宁、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靳学东、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曹晓青、我国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张天宇、杨屹等嘉宾来到了现场。董梁飞老师的参演充分的展示了我院音乐系手风琴专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