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美好青春我做主-了解艾滋,珍爱生命”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2018年06月04日 16:50  点击:[]

5月3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美好青春我做主-了解艾滋,珍爱生命”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特邀燕山大学校医院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主任医师李铭婷担任主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铭婷医生作专题讲座

   首先,李医生向在场的师生详细讲解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情况、危害、日常预防注意事项、核心信息等主要内容,让师生们对我国艾滋病病情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并意识到开展防治艾滋病活动的必要性。

接着,李医生特别强调当前的防治艾滋病工作形势严峻。她向在场的听众普及了当前科学界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并推荐了“ABCD”预防方法。最后李老师向师生们介绍了艾滋病红丝带组织、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等相关知识。

此次讲座让师生们对艾滋病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预防艾滋病的相关措施也有更多的了解。使广大师生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