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 
 新闻 
 办公 
 师资 
 本科生 
 研究生 
 学生 
 服务 
移动端

NEWS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源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的工业造型专业,1988年试点,1993年招收本科生。2001年组建“艺术系”,2004年成立“艺术学院”,2008年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科专业体系和一定的办学规模。现拥有设计学和音乐与舞蹈学两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艺术硕士和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领域,开设工业设计(理工类)、产品设计(艺术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表演、舞蹈表演等六个本科专业,其中工业设计为河北省第一批重点建设专业,公共艺术和雕塑专业为调整合并专业。在校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700余人。

学院设有工业设计系、环境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公共艺术系、雕塑系、音乐系、基础教研部和综合实验中心等业务机构。拥有强大的教学科研团队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教职工125人,专职教师102人(其中正副教授59人,硕士生导师53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77人),建有8个高水平的教研团队,并长期聘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任教、讲学或开展其它学术交流活动。

学院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活动硕果累累,拥有10个省级第一个、第一批或唯一建设的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和基地,10个校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9个校外“双创”基地和创客庭院,35个特色工作室。在工业设计创新、环境规划、文化传承、旅游开发和地方民间音乐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并取得可喜成果。近五年来,学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400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0余部;完成纵向研究课题20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60余项);获得德国红点、IF以及国内等重要比赛奖项1000余项,承揽校企合作项目100余项。

学校不断加大对学院的硬件建设投入力度,于2009年秋季学期建成并投入使用的近30000平方米教学楼,以及一流的教学设施及先进的实验设备,为本学院师生开展教学、科研和艺术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良好的平台。

截止目前,学院已向社会输送优秀毕业生3000余名,一些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部分高校的教学骨干和艺术团体及设计机构的业务主力,为国家和地方的文化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