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介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学生管理 
 学院资源 
移动端

NEWS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厉行节约,大学生们在行动——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树立用餐新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24日 15:15  点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的餐饮文化,11月1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天地粮心,惜墨如金”主题党日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厉行节约,树立用餐新风尚”倡议,让在校学生深刻领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

宣传海报

在此次活动之前,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利用午饭时间在燕山大学西校区食堂门前发起“厉行节约,树立用餐新风尚”倡议,吸引了上百名师生积极参与签名活动。活动期间,支部成员向同学们发放了便利贴,同学们在便利贴上书写践行节约的理念。通过书写签字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养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的好习惯,进而增强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现场

“天地粮心、惜墨如金”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光盘”正式成为学生就餐新时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了学生们最热门的话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成为自觉行动,为学校创建节约型校园注入新内涵!

同学们积极践行“光盘行动”